豐藝電子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

我們期盼的,是更美味的餐桌、更合理的分配方式,與更生機盎然的土地。

蔬活合作社

蔬活合作社(蔬活小農平台)為凝聚日和教育基金會、原味雜貨店及蔬活餐廳運作脈絡,從供應到產銷鏈及教育活動的生活圈,組成參與式的「消費合作社」模式,促進社員相互了解與支持,形成可互惠共榮的友善社群。

概念

延續日和教育基金會開始從事CSA(社區支持農業)運作,主要以友善環境栽種小農為合作對象。

我們以永續環境理念出發從產地到餐桌,尋找台灣友善種植的食材,期望以不一樣的飲食選擇豐富餐桌,進一步也改變台灣的土地。以一日三餐為起點,集結共同購買的力量,支持友善農法為台灣環境努力的小農。我們期盼的,是一個更美味的餐桌、一種更合理的分配方式,與一片更生機盎然的土地。

說明

本社為非立案組織,由社員共同經營管理,依社員性質各司其職並共享權益。

本社原先以宜蘭為主要運作區域,後因農產有季節性、地域性問題,始而轉以其他縣市尋找合作農民,藉以豐富合作社之農產品項,逐步發展至今。

目前合作社所合作之項目包括農產、漁產及畜產,常態性合作農夫約50位遍佈台灣,與季節性產出農夫約20位,合計之友善環境栽培面積約80公頃。

目前總計運作五條農產運輸鏈,分別為南部線、東部線、宜蘭線、北橫線及貢寮線,共計四台冷鏈運輸車。

請上 「蔬活合作社」 「國泰蔬活取貨站」 「大直蔬活取貨站」 臉書頁按讚關注即時訊息。

Scroll to Top